育達科大 觀休系

財團法人中華民電腦技能基金會-跨域人才發展中心辦理2024有「禮」走天下競賽活動

  • 2024-03-13
  • 觀光休閒管理系
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中,國際禮儀是促進文化交流、促進各國合作和建立良好國際關係的關鍵元素。國際禮儀不僅僅是形式上的儀式,更是一種尊重和理解他人的表現。我們期待藉由本競賽促進學生提升文化知識並鼓勵團隊合作之外,並將禮儀知識加以實踐,強化溝通技巧。同時,本競賽亦藉由影片向社會大眾演示國際禮儀如何交流,讓大家更能理解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習俗,從而促進跨文化交流和理解。

★競賽報名程序說明:
   1. 參賽隊伍由隊長代表報名,於本站註冊會員,填妥「報名資訊(含作品創作理念)」進行報名。
   2. 將附件一 切結書暨蒐集個人資料告知及肖像權提供同意書附件二 授權同意書填妥後,
       將檔案掃描寄至itdc_service@mail.csf.org.tw。

   3. 上述程序皆須完成即完成本次競賽報名
     (若有缺件,請於通知後 48 小時內完成補件,否則將不予補件並取消參賽資格)。


★競賽官方客服LINE@:https://lin.ee/CLdCGjt

一、參加資格:

(一) 參加資格: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在學學生,不限科系,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。
(二) 隊伍人數:1~3人組隊參賽,分為「高中職組」及「大專院校組」:
       A. 高中職組:全國高級中等學校、高中職或高級中等進修學校之在學學生。
       B. 大專院校組:全國大學暨獨立學院、四技、五專、二專、二技、碩士班(包含在職專班)、進修專校、
           進修學院或空中大學之在學學生。

二、報名費用:免費報名。

三、報名說明:

四、競賽時程:

(一) 影片徵件:

(二) 好康加碼活動:即日起至 113 年 5 月 15 日 23:59 為止。

五、影片徵件:

(一) 影片上傳時間:即日起至 113 年 5 月 15 日(三)。

(二) 影片要求:
       A. 建議影片尺寸:1080 x 605 像素,比例為 16:9。
       B. 影片長度:3 分鐘內。
       C. 影片格式:MP4 或 MOV。
       D. 拍攝工具:不限。
       E. 影片主題:國外姐妹校的老師及學生即將搭機抵達台灣,您們接受學校邀請,負責接待此團貴賓,
           請就(1)食(2)衣(3)住(4)行(5)育(6)樂共六個面向選擇其中一項,呈現該情境如何符合國際禮儀之規範
           1. 請於報名網站中,以150字內的文字描述「作品創作理念」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說明作品符合6項國際禮儀那一種與執行作法。
           2. 影片字幕:須添加字幕,以繁體中文為主。
       F. 所有影像及配樂需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影音,或選用「創用CC(Creative Commons )」授權音樂,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下載使用。
          若有涉及相關法律責任,悉由參賽隊伍自行負擔法律責任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       G. 影片繳交方式:
           1. 隊伍影片以個人或團隊Google帳號上傳至YouTube頻道,並設定為不公開影片。影片名稱格式:《2024年有禮走天下競賽》加上組別-隊伍名稱。
           2. 參賽隊伍請將影片連結寄至:itdc_service@mail.csf.org.tw。信件主旨:《2024年有禮走天下競賽》影片連結,並加上隊伍名稱。

六、影片評分方式:

主辦單位聘請產、官、學界專家擔任本次競賽評審小組進行評選,評比總分為 100 分。評分標準以「主題契合度」、「完整性」、及「拍攝手法」等三項指標作為評審依據:
(一) 主題契合度:佔 40 分,內容能深入探討主題並給觀眾帶來思考。
(二) 完整性:佔 30 分,影片內容架構、情節連貫性、表演表現和國際禮儀知識與情感傳達等。
(三) 拍攝手法:佔 30 分,包含運鏡角度、拍攝手法、剪輯手法、效果製作、音樂及音效適切性等。
(四) 額外加分項:隊員有「國際禮儀專業服務IESC認證」合格證書者,每名隊員可加一分,最多三分。
(五) 總分相同者,成績依序排名採計順序為主題契合度、完整性、拍攝手法。

七、競賽名次及獎項:

(一) 「高中職組」前五名獎項:
       A. 第一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1 萬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B. 第二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8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C. 第三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6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D. 第四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4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E. 第五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2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(二) 「大專院校組」前五名獎項:
       A. 第一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1 萬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B. 第二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8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C. 第三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6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D. 第四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4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       E. 第五名隊伍:獎金新臺幣 2 仟元及團隊獎狀一份。
(三) 「高中職組」佳作獎:總分達70分以上隊伍視為佳作,可獲得團隊電子獎狀一份。
(四) 「大專院校組」佳作獎:總分達70分以上隊伍視為佳作,可獲得團隊電子獎狀一份。
(五) 得獎選手及其指導老師皆頒發個人電子獎狀一份。
(六) 主辦單位將於結果公告後一個月內寄發電子參賽證明。
(七) 高中職組的名次獎狀或參賽證明,可做為參加有禮走天下競賽活動的學習歷程佐證資料。
(八) 大專院校組前五名獲獎隊伍,將依個人意願安排就業機會或職缺資訊。

八、好康加碼活動:

(一) 於 ITDC 跨域人才發展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中,將本次競賽貼文按讚+留言並TAG兩位好友+分享,分享貼文須設為公開,加碼抽出:
       A. 五合一萬能行動電源(顏色隨機):三名。
       B. 即享電子禮券 100 元:十名。
(二) 獲獎名單將公告於 ITDC 跨域人才發展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

九、其他相關規定

(一) 影片注意事項:
       A. 作品須符合電影、電視分級制度「普通級」,不得有違反法令及善良風俗之內容。
       B. 所有參賽作品需為未經公開發表之本人原創作品 ,得奬者事後若經人檢舉並查證屬實,有違反本奬評審作業程序之規定,或有抄襲、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事實者,若經檢舉或查證,主辦單位將保有取消其得獎資格及追回所得獎項、獎金之權利。
       C. 參賽隊伍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將作品得以公開口述、公開播送、重製、改作、編輯等方式作推廣、宣傳及教學示範之用途,並將作品公布於 ITDC 跨域人才發展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。
 (二) 其他注意事項:
       A. 完成報名即視為參賽者自願提供相關資料,如有資料不實、資料不完整、資料不正確及所留資料無法聯絡本人之情事,將被取消得獎資格。另如有致生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,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。
       B. 參賽成員應遵守本辦法內各項規定及評審結果,如有違反者,主辦單位有權利取消參賽資格,且追回獎金及獎項並公告之;若有違反本辦法之事項,致主辦單位受有損害, 得獎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       C. 得獎隊伍以隊長作為代表,負責與主辦單位聯繫及獎金領取等、寄回簽收領據等事宜。獎金以電匯方式匯入指定帳戶。由得獎組別自行釐清分配獎金,與主辦單位無涉。依主辦單位之通知或規定,若得獎人未於指定時間提供領獎資訊,主辦單位得有權取消得獎資格。
       D. 主辦單位有權經評審委員團評審後,如參賽作品表現與評選結果不如預期,獎項得從缺。
       E. 本活動各獎項或獎品之得獎者,除了以電子郵件通知各得獎者外,將同步公告於 ITDC 跨域人才發展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。
       F. 本競賽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,除依法律相關規定外,主辦單位保留修改及補充(包括活動之任何異動、更新、修改、參賽資格)之權利,並以 ITDC 跨域人才發展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公告為準。
       G. 本活動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活動聯絡人聯繫。
           活動聯絡人:沈先生、電話:(02)2577-8806 分機 559 或 官方客服line@